席间花无影

加: 喜欢摇光录的都是没品的东西

“席间花无影,唯有月徘徊。”笔名:谢桥

[都云六时/11时-清]那个求和的安南

☆自设滇娘)王滇云×APH越姐)阮氏玲,gl向

☆云贵高原兄妹设定

☆对不起,上课来晚了(跪


1—

  最近,大清又换了个新上司。新帝登基,大赦天下,举国共庆,——连云南这样的山旮瘩都不例外。

  在这个美好的日子,似乎只有一个人不开心——王滇云。

  王黔崩溃的抓着头发,深吸一口气又问:“为什么你就是要在意这件事呢?!你根本不用理她的!“

  王滇云恨恨的说:“贵哥你站着说话不腰疼啊!老娘我怎么不在意啊!她已经派遣使臣来了不下于五回了!”

  王黔无语,心想这疯婆娘今天又在发疯了,却面不改色公不跳的接话:“所以……?”

“她今天又来了!”滇云气呼呼的夺过话头,“今天老娘定要断她念想,不能再让她去京师打扰殿下了!”说完,她猛灌一口王黔带来的酒,一口气饮完就下杯不子足了一徒留到他一个人在原地。

  半天,他才反应过来:“王滇云!还我酒!那可是我千辛苦找京哥弄来的女儿红!你要赔我啊啊啊啊!”

  “想得美你!”

  王溴云留给他的只是一骑绝尘的背影。良久,王黔吹牙切的付了酒钱。见到处也找不见对方,就无可奈何地向衙门走过去。

  待他进殿时,王滇云早已换好一身青黑色的仙鹤朝服,安静的站在高总督的身边,面无表情又目光炯炯的盯着大殿正中央的胡服女子,似乎要把对方盯成马蜂窝。而那个女子也直视着王滇云,一脸无奈,王黔甚至在眼神中看到了宠溺。

  直觉告诉他,这俩人——关系不简单!王黔一心打听妹妹的八卦,一时间也忘了思考这个女子的身份,虽然显而易见到不需要思考。

  大殿的气氛因两个人的眼神战而凝固下来,没过多久又在王滇云神色的变化中降至冰点。而对方一直带着微笑,反而显得王滇云不讲道理了。

  王黔看不下去了,连忙出来圆场子:“你们这是干什么?阿云,你就这样让邻国的客人干等着吗?”

  听到王黔讲话,一直不敢吭声的高总督有了插话的勇气。他讪讪的说:“非也非也!黔大人什么话,下官马上去准备宴席!”接着又向领队的女子说:“阮使臣!各位舟车劳顿,这离帝师不近,不妨在此停留几天?”

   领头的女子点点头,一双美眸隐晦的瞥了一眼台上的王滇云。王滇云顿时一阵窝火。还没等对方说些什么,她就拉着王黔率先离开了。

王黔冷不丁被妹妹拽一下,向前一个踉跄,差点一下栽倒。在走出大殿之前,他似有所感的朝身后望了一眼。

  他看见阮氏玲冷冷的盯着自己,那眼神,就像抢了她老婆似的。

2——

  “什么?!”王黔不可置信的瞪着王滇云,就像要把她盯出个洞来,“真的假的?!”

  王滇云烦躁的抓抓头发 ,丝毫不在意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“我怎么知道!那货都来了这么多次了,殿下和皇帝一直不理——谁知道这一次就同意了啊?!”

  “应该是被安南扰烦了吧?”王黔随口回一句,“你和那个安南什么关系?你们……看起来挺熟?”

  王滇云的表情就像被王桂硬塞了几大碗螺蛳粉似的,变得精彩纷呈。她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,一张嘴张张闭闭。

  低头干米线的王黔疑惑抬头:“咋了?你和她……?”

  王滇云面无表情,立刻否认:“没有!我和阮氏玲才没干系!一点也没有!”

  王黔一脸不信:“女人啊!别否认了!她以前不是得罪过你吗?我就知道——两个女人一台戏,烦!”

  王滇云抄起佩刀,用剑鞘敲了敲亲哥哥的头:“闭嘴吧王小黔!吃完给我立刻滚回贵州!”

  “嗷——!疯婆娘你谋杀亲哥啊?!”王黔大呼小叫。

  “快吃!”王滇云皮笑肉不笑。

  你又怎么会知道,我和她之间的事?我和她有仇——而且还不少!往小了说,就是磨镜小情侣的分分合合;往大了说,就是大清和安南的领土之争。王滇云在心中默念说,总之——剪不断理还乱。

  “客官?大人?云小姐?”耳旁的呼唤声让王滇云立刻回神。

  “怎么?”她看向店小二。

  “您……还结账吗?”店小二小心翼翼的说,一边又默默观察王滇云的脸色,没过多久又改口:“小……小的,小的是说,是说……呃……无意冒犯您!”

  王滇云没说什么,只是在桌上放下一锭银子,没管店小二就直接走了。

  “诶?!云小姐!您给多了!不用这么多的!”

  “赏你们的!拿着吧!”

  王滇云也没等对方回复,就带着一身闷气离开了面馆。一路上,她身上大大小小的银饰叮叮作响,引人侧目。没走多久就被人拦住了。

  “谁啊这是?!这么不长眼!敢挡老娘的lu……卧槽!怎么是你?!”

  王滇云抬头,面前的女子一身绿衣头戴一个斗笠,嘴角微勾,眼含笑意,长发扎成一个简简单单的低马尾。——正是安南的化身,阮氏玲。

  对方没应答,只是一把拉住王滇云的手转身就走。

  “你干嘛?!”别扒拉我!

  阮氏玲只是笑笑不说话,——即使她笑的十分渗人。

3——

  两个少女,准确来说是活了几千年的老妖怪共同走在街上,却没有一句话能说。

  王滇云一直不太爱说话,特别是对着除了王黔以外的所有人;而阮氏玲是有苦说不出,她一定惹王滇云不开心了。这几百年来,她安南是对中华打了又求和,求和了又打,打不过了又接着求和。总而言之两个字——欠打。

  如今她又是来求和的,说实话,阮氏玲都有点不好意思了,但她同样也惊异于大清对她的忍耐程度。也许是新帝登基,也许是新政权的不一样,但她始终没有想到会有王滇云一份“工劳”。

  自阮氏玲第一次来向清朝进贡,请求成为藩属国的时候开始,王滇云就时不时给王耀飞鸽传书。每次书信上的内容都有她阮氏玲一席之地,“殿下千万不要答应姓阮的!”“她就是个骗子!当初她向大理国求和,后面又去攻打大理——而且不下于九次!”“殿下千万千万要记住!”

  王耀每次看见心里都默默吐槽,你这小丫头话不多,写的倒是挺多。不过吐槽归吐槽,王耀还是采纳了她的意见,这也导致安南经过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。

  如今新帝登基过了几年了,皇帝也不过刚过垂髫的年龄,全都是大臣们帮他代管。那些老大不小白发苍苍的高官也果然老糊涂——他们居然同意了安南的请求?!

  对此王滇云在心里默默骂人,边骂边预言:姓阮的这货不出百年就会挑起争端,往云南开始打进来。虽然她一定不会把云南打下来,因为她压根没这个能力。但是王滇云依旧会腰酸背疼上好几天。

  “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阮氏玲突然开口。

  “没有。”王滇云冷漠回绝。

  “你哥呢?刚刚那小子是你哥对吧。”虽然是疑问句,但阮氏玲语气肯定。

  “明知故问。”

  “……”气氛再一次沉寂下来。

  过了许久,王滇云开口说:“你们还不回安南吗?”这么闲啊,刚建国就天天来我大清呆着。

  阮氏玲笑笑。废话,回去老娘还见得着你吗?“云大人应该知道是为什么,不用我阮氏玲亲自开口了吧。”

  王滇云诧异的望着阮氏玲,停顿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。于是她又换上一副微妙的表情:“我当然知道是为什么,”接着她又话锋一转,“我想看你亲自开口。”

  阮氏玲诡异的一顿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说呀怎么不说了?”王滇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。

  “你真要我说?”阮氏玲问,“在大街上?让你的子民看着他们的神女……这样?”

  王滇云险些青筋爆裂,什么叫这样啊?这样哪样啊?!“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安南?!搞得就像我俩有啥事儿一样!”

  阮氏玲又一顿,然后若无其事的开口:“嗯,我俩的确没啥事儿?”鎏金色的眼睛盯着王滇云,眼神好像就在说:你欺骗了我,还一笑而过。

  “……走!”王滇云受不了她的表情,于是连忙拉着她走,“……去总督府。”

  阮氏玲震惊,前几百年没见你这样,简直恨不得把我赶尽杀绝!他又想,你送上门来就别怪我了哈!

4——

  在大清的西南边境赌咒河,两路大军分别而立,就在将军一声令下,马上就要冲出去。

  而在两路大军的最前方,站着两个姑娘。一个虽穿着旗袍,但身上带了大大小小的银饰,总显得有些不伦不类。另一个一身绿色装束,清爽干练,一个低马尾随意的披散在脑后。

  穿旗袍的姑娘发话了,“阮氏玲,你果然狼子野心!”当然她并不意外——因为在这之前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无数次。

  阮氏玲面无表情,“过奖过奖,云神女,真的觉得我安南……会甘愿只做一个潘属国吗?”

  王滇云说,“你当然不会。但你真的觉得,我会完全相信你吗?”

  “但是你并没有布兵,不是吗?”

  王滇云恨恨地想,要不是殿下不让,你现在会这么好过吗?!(此时,远在故宫的王耀打了个喷嚏。耀:谁在说朕的坏话?!)

  多说无益,王滇云面无表情地向身后的高将军和周总督甩了个眼神。二人会意,高将军立刻下令:“击鼓,进军!”

  而安南早已准备好了,一听对方击鼓,遍立马下令冲了上去。

  四面边声连角起,马革裹尸遍地。这场战持续了好几年。

  大部分时候,阮氏玲都是看不见王滇云的,但是每一次看见她,她必定是面无表情,要么就是用恨恨的目光望着自己。阮氏玲自己则是全程手心出汗,心中既悲凉又迷茫——就像是一场大雪待在火山上,浇落了她心头的热情。

  王滇云大概从来火山都没有爆发过,几千年来,她心中的火山一直都是沉寂的,连晃一下都不会。要说谁让这座死火山活了过来,阮氏玲大概从来也没有见过。

  阮氏玲心想,“进攻!我安南的大军!进攻!我一定要把……把云南给打下来!”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想打,但她知道绝对不是受了上司的影响,这不仅是中南想要做的事,更是阮氏玲想要做的事。

  但是老天不一定能遂所有人的愿,比如阮氏玲,再比如阮朝的皇帝明命帝。

  王滇云将这一切汇报给王耀的时候,身为王滇云的她,总感觉心里有些空,没有胜利的喜悦;身为云南的她,却在为了这次战争而暗暗欣喜:你不是明命帝嘛,咱这儿还有玄烨帝呢!你安南阮朝再怎么厉害,也比不过我大清!

  看到这一幕的王耀有些意外,就王滇云这性子,也知道什么叫得意啊。不过他并不意外,王滇云可以打败阮氏玲——区区藩属国而已,怎么可能打得过宗主国呢?

  阿云这性子,还得改。王耀想,都几千年了,心里的话都写脸上了。(知道了知道了,你就是想把她教成面瘫而已[手动狗头.jpg.])

5——

  “喂!”王黔敲了妹妹的头一下,“打个仗打傻了吗你。”

  王滇云回过神来,白了他一眼,“你才打仗打傻了。”

  王黔嘿嘿一笑,“哦懂了,和对象和离了,和离傻了。”

  这下王滇云没讲话了,按常理,应该已经开始追着王黔打了。

  要开始跑的王黔回头一看,只看见王滇云定定的坐在椅子上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实乃反常!

  “不会吧?!你真有对象?”

  王滇云又没讲话,没回答也没否认。但王黔却抓狂了:“谁?!你对象是谁?居然会有疯子看上你这婆娘!”

  王滇云终于说话了:“滚,现在没了。”

  “以前还有过?!”

  “上个月离的。”云南的神女抬头,用凶残的目光盯着自己的哥哥,“这厮你见过,不是人。”

  “能和你在一起的的确不是人,那叫疯子。”王黔表示同意,然后他看见自己的妹妹举起了棒子。

  “等等等等等等——!”他猛的向后退,边退边问:“你的意思是她也是个省灵或者国灵?我们周边的?”

  王滇云点点头,顺便把手中的棒子挥出去。

  王黔躲开:“这些邻国和潘属国……男的也没多少啊!你不会和女的在一起了吧?!天哪!你是个磨镜吗!”

  “老娘是个磨镜又怎么样?!你这是话怎么这么多!”

  “不会是阮氏玲吧?!”王黔不可置信,“你不是和她关系很烂吗?!什么时候在一起过!怎么就分了?!”身为你的哥哥,我到底错过了些什么?!你啥时候谈的!

  “蠢货!有快一千年了!你就没有一点察觉到吗?!”王滇云翻白眼。

  王黔不高兴了:“嘿你这丫头!你信不信我告诉殿下!瞒的挺深啊,连我都不知道!”

  “殿下早就知道了。”王黔看见他的妹妹叹气,“殿下在宋时就察觉到了。”

  王黔瞳孔地震。

  “明明是你自己傻。”王滇云丢下棍子,没有管王黔,自己一个人走出客栈,在昆明府最高的山上向南边眺望,眼里不禁流出一丝落寞,却又很快闪过。

  她自己也不清楚心里是啥感觉,只觉得胸口闷的慌。

  “来,喝杯酒吧。”王黔从她身后走过来,递给她一杯清酒,“借酒消愁。”

  “借酒消愁愁更愁啊。”王滇云下意识回了一句,却还是听话的接过酒杯,朝南边一拜又一饮而尽。

  “你这个情况啊,叫分……”王黔说,“分……分手还是分脚来着?我记得这是前阵子一个小孩教我说的话,我感觉还挺有趣来着。也不知道哪来一小孩儿,穿的衣服怪怪的,手臂和脖子露出一大截来就光天化日的走在街上。这小孩儿还跟着我,我只听见他说什么 ……歪歪滴爱丝,什么老婆。哈哈,也是个有趣的孩子。”虽然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王黔又很大声的说:“对,叫分手!爷想起来了!”王滇云面无表情,一巴掌打在他头上:“闭嘴,笨蛋。”又接着向南边望,王黔也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。

  王黔心里暗暗猜测,或许她在想那一场仗,或许她在想赌咒河,或许她在想怎样攻下安南拓展疆域,也或许她就在想——应该怎么样用王滇云的方式和阮氏玲相处。——或许她在想,南边那个求和的安南会不会再想她。

  “彩云之南,我心向的方向……”,王黔哼着那个小孩儿教他的歌,拍了拍王滇云的肩,躺下来睡在草地上看着天。

  而他的妹妹自始至终都望着南边,面无表情的脸突然绽放出一个笑容,他也松了口气,也带上微笑欣赏蓝天。

  “我王滇云,想开了,”她说,“既然无法相处,那就不相处了。”

  王黔的微笑凝固在嘴角,看来他的妹妹还需要他继续疏导。(云:?我觉得没什么问题。黔:不,你不觉得。越:猛的点头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:所以我分手了吗?

越/耀:没分/分了。

黔:不知道,但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分比较好。阿哥我为了妹妹付出了多少!

七二(跪:辛苦阿黔了,不仅要当哥哥,还要给阿云付钱,还要当感情咨询师,还要当心理咨询师……

耀(下意识:尔平身,免礼。

黔:……?你先起来吧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