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间花无影

加: 喜欢摇光录的都是没品的东西

“席间花无影,唯有月徘徊。”笔名:谢桥

[aph]平安夜的幽灵

☆原创人物幽灵阿福视角

☆微红色组,苏露异体

☆是一个明明在意的要死却又毫不在意的耀(什么鬼


  各位也许都知道,圣诞节要来了,在下是阿福,是王耀这个海王的小幽灵之一。今天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。

  今天是12月24日,王耀看一眼表,掩下心底的躁动不安,在伊万的复杂的眼神中快步走出会议室。

  原来已经12月底了,明天就是圣诞节了。王耀无趣的想,都到这个日子了,为什么还没有见到他呢?他记得,曾经有个神仙和他说死了的家伙会在他死掉的那一天回魂。不知是出于某种信仰还是什么其他的东西,他对此深信不疑——尽管30年他从来没有见到过伊利亚一次。

  王耀的思绪纷杂,没有一刻犹豫就挂掉了阿尔弗雷德的电话。见鬼,他可不想在这个时候接到这个可恶的美国佬的电话,天知道那个该死的美国佬又会在电话里怎么骂他!王耀不是本田,他才不想整天死皮赖脸的凑到美国佬面前。

  他一边刷着手机,一边走进便利店,心想着买点菜给弟弟妹妹们做点好吃的——周末嘛,总要来点放松的。他看见王沪给他发的消息,“猛灌一口伏特加,今夜白宫是我家。”伏特加?他是有所感的抬头,正对着自己的是装酒的冰柜,他一眼就看见了摆在角落的伏特加。王耀鬼使神差的打开冰柜拿了几瓶酒,伏特加老白干牛栏山,应有尽有。

  有伏特加他应该会回魂的吧?他的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,下一秒,王耀心里一惊,立刻把这个荒谬的想法抛出脑后。鬼才想要这个俄国佬回来,让他回来干什么,再解体一遍么。

  王耀撇撇嘴,拎着几瓶酒和一些需要用到的菜结了账就飞快的走出超市。一张传送符,一秒钟到见家。

  才不是想快点见到他。王耀心想。

  “大哥?拎着菜干站着干什么?”王京无奈地从他的手里接过菜,眼尖的瞟到了藏在菜里的伏特加,欲言又止。

  大哥不会又想招魂了吧?可是……伊利亚•布拉金斯基先生不是个唯物主义者吗?唯物主义者怎么还能招魂?纵使心里吐槽千千万,王京依旧凭借良好的素养挂起一个微笑,拍拍他大哥的肩,“大哥,你要做菜就快点做吧。等会儿湾湾嘉龙他们就要到了。”

  王耀敷衍地嗯了一声,示意王京快滚,自己则慢悠悠的走进厨房,终于开始干正事儿了。

  “大哥!”才刚开始做没多久,王耀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他几乎立刻就认出来了——是湾湾,他最小的妹妹。今年终于来了,真是不容易啊。

  “湾湾,你先坐一会儿,我马上就做好了。”王耀嘴边扯起一个微笑,他一边拿勺子搅拌着锅里的汤,一边转头对往王晓梅说,“这道汤马上要好了,你可以先拿去尝尝。”

  王晓梅闻言瞬间亮起,三步并两步跑到王耀身后,表情如同王京一样,变得欲言又止。

  王耀做的是罗宋汤。

  可这明明不是我想吃的,濠镜和嘉龙也不会想吃这东西的!王晓梅愤愤地想,大哥不会把伊万带过来了吧?

  “想什么呢?外面坐着去。”王耀无奈。“没什么!大哥我这就出去!”王晓梅飞快的回答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身逃了出去。

  得了,大哥的“圣诞节病”又犯了!王晓梅悲观的想,今晚要吃俄国菜了——可她不想吃俄国菜!

  沉浸在悲伤中的王晓梅似有所感的转头看向落着阴影的墙角,却什么也没有看见。

  奇怪,王晓梅想,她刚刚明明听见了谁在喊她哥——用的貌似还是俄语。见鬼了真的是。

  也许圣诞节就容易见鬼,但是我现在确信,有一个幽灵藏在王耀的家里。原谅我也说不清楚他到底是谁。当然我也没有挺起勇气去问他,毕竟那个红眼睛的斯拉夫人真的太可怕了!但他到底是谁呢?——这个问题说不定连王耀也说不清,或是说王耀内心清楚他是谁但不想承认。总之,没有人想要这个幽灵出现——包括王耀。

  也许没有这个幽灵呢,但谁又知道呢?好了,这不是我们该想的事情了。我们现在该想的只是——如何度过一个平安的圣诞节。

  圣诞节快乐,各位。不说了,那个可怕的红眼睛的斯拉夫人开始瞪我了,我怕我小命不保,虽然我已经死了,先撤了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